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北京景点>密云黑山寺

密云黑山寺

更新时间:2024-04-27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黑山寺风景区位于密云县翁红镇黑山寺村,坐落在密云水库白河主坝西南侧,距县城16公里。它是密云县新近推出的一处以自然和人文景致取胜的旅游风景区。 黑山寺有一个"媳妇洞"。唐代元和年间,宪宗李纯委托高僧选址建寺,并选和尚替他出家。高僧游遍北部山川,发现这处溪大潺潺之地,于是建了云峰寺院,俗称"黑山寺"。到清乾隆年间,寺院法度已乱,众僧横行乡里,并在寺院内修建与地下天然洞穴相联的"藏女暗洞"。百姓忍无可忍,惊动朝廷,命宰相刘墉查办。临行前皇上口谕"惊一惊罢了"。然而刘宰相利用皇帝口谕的谐音,严厉惩治了恶僧,最后一把火将寺院烧净,只留下那洞穴遗迹可辨。

位置:

位于密云县翁红镇黑山寺村

电话:

010-69012774

门票:

电话咨询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so.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