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重庆景点>万盛黑山谷

万盛黑山谷

更新时间:2024-03-28

门票·开放时间:

60元

景点简介:

黑山谷位于万盛区景星乡境内,距万盛城区20公里。这里山高林密、溪河纵横、人迹罕至,保存着地球上同纬度为数不多的亚热带和温带完好的自然生态,森林覆盖率达97%,被专家誉为“渝黔生物基因库”,是目前重庆地区最大的、原始生态保护最完好的自然生态风景区。 黑山谷景区原始生态风景由峻岭、峰林、幽峡、峭壁、森林、林海、飞瀑、碧水、溶洞、栈道、浮桥、云海、田园、原始植被、珍稀动植物等200多个景点景观组成。 黑山谷风景区全长13公里,其中有6公里的电瓶车车程,6公里的栈道和浮桥,1公里的上山观光索道(也可步行)。从景区大门进入,沿河而下至响水村一段,河谷宽约40―50米,沿河有平缓地,上面是丘陵和山地,呈阶梯状地形,河谷断面呈“V”字形,河面狭窄。以下河段宽度一般约20米,有的河段仅几米,其中,鱼跳峡、野猪峡、猴跳峡,最宽不足10米,最窄处仅两米,采取浮桥、吊桥方式通行,极 富挑战性。黑山谷顶底高度在400―600米之间,河谷两岸谷坡陡直,坡度一般在70―80度,部分岸坡直立在90度以上,高在1200米左右,其形象奇妙无比。 景区有黑山大佛、夜郎公主峰、九曲画屏、白玉观音、石剑峰、石皇伞、隐佛崖、天王峰、骆驼西行、黑猴迎宾、鲤鱼峡、笔架山、散花瀑、灯台瀑、神龙峡、飞云瀑等独具特色的景点景观。 景区集渝黔自然山水之幽、秀、险、奇特点于一体,荟萃了西南喀斯特地貌风光之精华,是旅游观光、休闲避暑、度假探险、采风考古、地质科考的理想去处。

位置:

重庆市万盛区勤俭路25号

电话:

023-

门票:

60元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so.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