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湘潭景点>韶山毛鉴公祠

韶山毛鉴公祠

更新时间:2024-03-28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毛鉴公祠系韶山毛氏家族鉴房支祠 ,右临毛氏宗祠。砖木结构,建于1886年。它座东朝西,建筑面积660平方米。 大革命时期,此处为湘潭县特别区第三乡农民协会会址。1927年元月初,毛泽东回韶山考察农民运动时,第三、四两乡的农民协会组织了400多位农民召开大会欢迎毛泽东。毛泽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讲话结束时,有乡亲问他什么时候再回韶山,毛泽东面对着几百双流露着希望和焦灼的眼睛,胸有成竹地发誓道:“要彻底消灭封建地主劣绅,打倒军阀,赶走帝国主义,肯定还要几十年。但是,假如三四十年革命还不成功,我毛润之就决不回韶山!” 解放初,该祠曾是韶山乡乡政府所在地。1950年春末毛岸英回韶山时,就歇息在这个祠堂里。现在该祠已经修缮开放,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毛泽东故居范围内。

位置:

湘潭市韶山冲

门票:

电话咨询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so.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