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长沙景点>浏阳沈家大屋

浏阳沈家大屋

更新时间:2024-03-28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浏阳市龙伏镇的历史遗存――沈家大屋,被市文物保护部门列入了长沙市文物保护范畴。经省市文物专家科考发现的沈家大屋,是一部镌刻着中国百年兴衰历史的生动画卷,是古城长沙历经战火涂炭后留下的弥足珍贵的晚清江南民居标本。专家经系统考察后,确定了其在建筑和近代历史遗存等方面的价值。 占地1万余平方米的沈家大屋素面朝天,没有大宅院的金碧辉煌,17间厅屋、30多条长廊和短廊将20多栋楼屋、200多间民房连成一体。走进沈家大屋,犹如走进一座迷宫――屋屋相叠、巷道回环、庭院错落,令人莫辨东西。从老屋气势恢弘的结构布局和清新隽永的园林雕饰推测,当年其主人应是当地知书达礼的乡绅。 沈家族谱记载,大屋先主沈抟九为清朝乾隆年间人氏,出身贫寒,曾在浏阳城做火头(厨师)。虽为劳工,沈抟九却对读书情有独钟,并对后人勤加劝勉。历经百年,沈家凭勤勉成就殷实家业。而今,沈家后裔多半搬离老屋,留居旧地的仅十来户人家。沈家大屋虽历百年沧桑,但仍保存完好。百年前,蓄西式小分头、手提留声机的辛亥志士焦达峰宣讲革命真理时所用的师竹堂,至今还肃立在老屋中央;大革命时期妇女识字班和儿童团的红火,至今还温暖着老屋十字厅的门墙;“人民公社大食堂”时期刷写的标语和宣传画,真实地记录了那个特别的年代……

位置:

浏阳市龙伏镇

门票:

电话咨询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so.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