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景点>南京景点>甘熙故居

甘熙故居

更新时间:2024-03-29

门票·开放时间:

电话咨询

景点简介:

甘熙故居位于南京城南一条小巷里,是全国大中城市中保存较为完整、规模较大的一座清代古民居,总占地21000余平方米。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着南京的历史文化,经历了二百年的沧桑,它的故事封存在人们的记忆中。既然古人能在相对恶劣的环境中将这些古建筑保留下来,我们更应超过古人,给它更好的保护环境,将它保护得更长远。民居建筑遗产应成为城市的一笔财富,也可以成为南京直接的景观资源。传统民居通过装饰的屋脊、门窗、廊檐、柱梁以及门罩、门楼、砖雕充分体现了中华文明所特有的恒久性的文化氛围和中国人传统的人生观,寄托了诸如宗法、政治教育、风水、习俗等思想精神,同时也反映了中国文学、书法、音乐、舞蹈等艺术在这一领域中的水平。

位置:

中国江苏南京

门票:

电话咨询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电话:
邮箱:

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0 10tqso.com

滇ICP备2022007697号-46